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 教师队伍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人才招聘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english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热点 
 
  学院动态    
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唐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7 09:3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教师党员“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5月15-16日,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河北唐山开展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理学院党委书记严冰、院长刘永等院领导以及部分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理学院党委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别参观了乐亭李大钊纪念馆、唐山抗震纪念馆和开滦国家矿山博物馆。15日,理学院教师党员学习一行来到了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的李大钊纪念馆参观。李大钊同志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无产阶级的革命前途无限忠诚。他为在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是一切革命者的光辉典范。大家深刻体会到:李大钊同志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他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正因为如此,今天,我们更加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历史眼光的深邃和思想价值的珍贵,更加感受到他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李大钊同志永远是共产党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15日下午教师党员们参观了唐山抗震纪念馆。各位党员同志们在参观的同时,沉痛悼念了在唐山大地震中逝去的生命同时也为唐山人民不屈不挠的坚韧精神而感动,如今的唐山高楼耸立,十分繁华,让理学院教师党员们从唐山抗震救灾和发展的事实中深刻认识到,没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全国人民的支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无私奉献,就没有唐山抗震的胜利,就没有新唐山的发展。

16日上午,学习团一行参观了开滦国家矿山博物馆。在纵横交错、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古巷道遗址内,大家参观时空画廊、采掘再现、地质世界、时空穿梭等,体验了从原始采煤到现代采煤的历史演变,也亲历了开滦煤矿以矿兴市的历史变迁。使科德学院教师党员同志们感受黑色魅力,重温红色经典,亲身体验煤矿工人艰苦卓绝的“特别能战斗”的精神。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老师们深刻体会到: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把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体会转化为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精神动力,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Google学术搜索 | 财务处 | ICMSEC首页 | 教务处 | MHQT链接 | 人事处 | 燕山大学 | 研究生院 | 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