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 教师队伍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人才招聘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english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本科教学    
关于举办理学院第五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的通知
2022-04-14 09:08  

为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使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学院拟于2022512日下午2点30在理学院举办理学院第五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要求:

1. 参赛对象:全校实施课程思政教学的在岗专任教师、实验教师。参赛教师教学业务熟练,效果良好,近五年主讲参赛课程两轮以上。

2. 参赛要求:参赛教师应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将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思政内容融入课程教学,找准切入点和立足点,精心设计参赛作品,使课程教学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避免“硬融入”和“两张皮”。

3. 参赛名额:各系、室按照分配名额推荐参加院级初赛的教师。参赛教师应尽量覆盖正高、副高、中级等不同职称等级。

名额分配表

序号

单位(专业或系室)

参赛名额(至少)

1

应用数学系

2

2

统计系

1

3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1

4

应用物理专业

2

5

物理系

1

6

实验中心

2

7

大学物理系

1

合计

10

    请各系于4月20日前确定参赛人名单后告知教务负责思政竞赛的老师

二、竞赛安排

时间拟于2022512日,如届时不能组织线下比赛,将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对各系参赛选手进行在线评审。

评委分别根据参赛教师提交的教学设计以及现场表现和陈述答辩情况评议和打分,按照打分结果确定各组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学院将对获奖者择优推荐参加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复赛。请各系、室广泛动员、周密组织,选拔出优秀教师参赛。

三、材料要求

参赛教师应提交如下初赛材料:

1. 参赛教师推荐表 (附件1)

2. 参赛课程的教学设计 (附件2)。主要包含以下7方面内容:

1)课程教学大纲。

2)课程简介及课程思政系统化设计思路。

3)课程思政教学内容及实现方式。

4)课程思政典型案例。

5)课程思政建设成效

6)学生反馈

7)教学反思。

有参赛材料务必于202259日前提交。





理学院

2022414


附件【附件1:参赛教师推荐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参赛课程的教学设计.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Google学术搜索 | 财务处 | ICMSEC首页 | 教务处 | MHQT链接 | 人事处 | 燕山大学 | 研究生院 | 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