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 教师队伍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人才招聘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english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热点 
 
  学院动态    
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3-04-26 09:14  

2023年4月25日下午3:00,理学院在理学楼A301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系室主任和科级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严冰主持。

会议围绕习近平4月21日下午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的相关内容展开。由院党委副书记曾慧宣读会议主要内容。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5周年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10周年。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准改革方向,明确目标任务,以科学的谋划、创新的魄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

随后,由院党委书记严冰宣读并详细解析了《燕山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主题教育需要突出解决6个方面的问题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的具体内容。严冰书记要求,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下发的实施方案进行落实推进,精准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院党委要结合学院实际,在每一个工作方案里细化一下学院所需开展的具体的内容和具体的学习方式,营造出良好的主题学习氛围。统筹好调研工作,广泛听取师生员工意见,真心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入查摆不足,开展党性分析,抓好整改整治。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地落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把加强督促指导贯穿始终,加强过程控制,确保主题教育按要求全力推进;把营造良好氛围贯穿始终,运用多种载体和多种形式,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典型宣传、氛围营造、舆论引导等工作,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同时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窗口
Google学术搜索 | 财务处 | ICMSEC首页 | 教务处 | MHQT链接 | 人事处 | 燕山大学 | 研究生院 | 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