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 教师队伍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人才招聘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english
 
  学生通知
 学生通知 
 学生事务指南 
 文档下载 
 其他 
 
  学生通知    
关于开展2014年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的通知
2014-06-26 08:45  

各团市委、市社科联,省各直属团委,各高校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共青团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做贡献,团省委、省社科联决定联合开展2014年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关注社会热点和民生百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研究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的“河北梦”努力奋斗。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服务社会促发展,同心共圆“河北梦”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三、活动方式

    全省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组成调查团队,围绕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确定专题调研项目,进行实地调查,并完成调查报告。

    四、活动内容   

1. 既定选题。要紧扣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主题,提倡所调研课题围绕我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规划编制定位上,如何实现与京津两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赢发展,鼓励通过深入实地,贴近相关领域生产生活第一线,采用问卷调查、面对面采访等多种调研方式相结合。最终入选题目由主办单位结合专家组评审意见筛选确定。(既定选题题目可参照附件1。)

2. 自由选题。要紧扣社会发展主题,提倡选题力求从具体问题入手、深入基层、贴近社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第一线,鼓励多种渠道、多种调研方式相结合。最终入选题目由主办单位结合专家组评审意见筛选确定。

    五、报名要求

    1. 报名团队须由学校团组织推荐。

2. 每个团队应由4至8名成员组成,设立1名负责人,一经报名,中途不得修改团队成员。

3. 团队至少含1名申请团队所在高校专职教师,含2名及2名以上指导教师的,须标明指导教师顺序。  

    4. 申请团队成员除指导教师外,其他应全部是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5. 鼓励跨专业、跨年级学生组成团队。  

    六、实施步骤

    1. 宣传组织阶段

    各高校团委、学生会通过广播、海报、展板、条幅、网络、微博等形式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力求让所有同学能够了解到此次调查活动。   

    2. 报名推荐阶段(7月5日至7月10日)

参加调研活动的同学自行组成调研团队,并填报《2014年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项目申请书》(见附2)。以上材料于7月10日前报送至辅导员处。   

    3. 审查立项阶段(7月20日至8月30日)   

    团省委、省社科联将邀请有关方面专家学者对所有项目申请书进行审查评定,对于优秀项目申请书予以立项,并通知相关高校团委。   

    4. 调查研究阶段(9月1日至12月30日)

    各调研团队开展实地调查活动,并形成调查报告。12月30日前将调查报告报送至团省委学校部。   

    5. 评选表彰阶段(2015年1月1日至3月25日)

    团省委、省社科联将组织有关方面专家对所有调查报告进行审查评定,并对优秀调查报告进行表彰。

    七、表彰办法

    团省委、省社科联将组织有关方面专家对调查报告进行评审,根据比例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部分奖项将给予相应的奖励,特等奖作品将纳入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民生调研课题。

    八、免责声明

    本次活动组委会拥有发布和组织获奖作品进行成果转让的优先权。成果所有权及利益分配由学校和作者协商确定。省组委会可以结集出版竞赛获奖作品及评委评语。组委会将严格保守参赛作品中涉及的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

 

联 系 人:问望强   钟英存 

联系电话:0311-87903819

电子邮箱:hebdyhb2014@163.com

地    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53号团省委学校部508室

邮    编:050051

微    博:河北学联(新浪微博)

微    信:河北学联(公众账号)

附1:2014年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既定

    选题参考题目

附2: 2014年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项目

    申请书

附3: 2014年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项目

    汇总表

    

 

 

     共青团河北省委        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4年6月20日

 

附件【调研河北2014年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Google学术搜索 | 财务处 | ICMSEC首页 | 教务处 | MHQT链接 | 人事处 | 燕山大学 | 研究生院 | 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