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 教师队伍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人才招聘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理学院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11-08 13:43  

  

各专业系:

按照学校教务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教学研究与改革成果的总结和凝练工作,在总结学院已有办学基础上,突出理科专业办学特色,拟组织开展2017年院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仅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

二、申报条件、申报范围、资助与研究期限

1.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调动理学院教师参加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课程建设持续改进与发展更深入,为理学院各项本科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以全面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打造特色品牌为目的。

2.申报条件

1)能够反映教育教学规律,具有创新性和实践性。

2)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备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具备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和管理经验。

3)项目选题应紧密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凸显理科办学特色。

4)项目不能仅仅是对已有教改项目或成果的堆砌,而应在梳理整合的基础上,提出具有明确改革意识和建设思路、创新性强、特色明显、预期效果好。

3.参考范围

1)加强课程群建设,在专业教育教学方面、提高考研率方面等有预期较好效果。

2)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能够突出理科专业双创教育教学特色。

3)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研究。

4)专业课程双语教学的建设与实践。

5)其它。

4.资助和研究期限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遴选,对申报成功的项目给予经费资助。

项目培育期1年(2017.11-2018.10),学院将对项目建设过程进行全程跟进督促检查。

5.组织实施工作要求

对于优秀项目成果,学院将积极推荐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立项评选。希望各专业系高度重视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工作。

6.申报材料

请申请此项目的老师填写《燕山大学理学院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书》(附件1)。

三、申报材料及提交要求

请各单位于11月15日前统一将申报材料提交理学院教务科,同时准备相关PPT资料以备宣讲。

1.申报书(见附件1,交纸质和电子版,其中纸质申报书5份)。

                                                                  理学院  

                                                           2017年11月7  

  

附件【附件1:燕山大学理学院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Google学术搜索 | 财务处 | ICMSEC首页 | 教务处 | MHQT链接 | 人事处 | 燕山大学 | 研究生院 | 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