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 教师队伍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人才招聘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english
 
  学生通知
 学生通知 
 学生事务指南 
 文档下载 
 其他 
 
  学生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通知
2014-05-08 09:53  

各团支部:

  五四青年节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做了“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学校党委决定,在全体师生中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总书记强调,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绝非一日之功,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涉及国家、社会、公民的价值要求融为一体,既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继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吸收了世界文明有益成果,体现了时代精神。中华文明绵延数千年,有其独特的价值体系,我们提倡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从中汲取丰富营养,否则就不会有生命力和影响力。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广大教师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于进一步深化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强化对中国梦的认同,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对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二、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1、各级党团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针对性强的方案,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我校育人工作的有效开展。

  2、要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在学生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在人文社会科学、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集中优势资源,着力将体现优秀传统文化、世界文明成果和时代精神的科研成果充实丰富教学内容,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升思想境界和精神追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要与“翔燕工程”主题活动和大学生就业、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要通过召开座谈会、报告会、研讨会,征文、主题班会、党日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号召广大学生树立典型,在服务国家、奉献人民过程中创造无悔人生。

  4、各班级、各团支部要重视学习活动的宣传,抓细节、抓特色、抓实效,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及时报党委宣传部,传播正能量,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要求:各班级、各团支部抓住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的机遇,以此为契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并于6月13日之前把开展活动的新闻稿、照片汇总好上交到辅导员处,学院将评选出2-3个精品,推荐到学校进行展演。

                                 燕山大学团委

                                  2014年5月8日

关闭窗口
Google学术搜索 | 财务处 | ICMSEC首页 | 教务处 | MHQT链接 | 人事处 | 燕山大学 | 研究生院 | 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