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 教师队伍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人才招聘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理学院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2018-05-25 09:11  

  

关于举办理学院2018年度青年教师

教学竞赛的通知

各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学院将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下简称“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分组和参赛对象

1、参赛教师应具有一年及以上教学经历且独立完成过参赛课程的教学任务;

2、参赛教师的参赛课程每轮次授课不少于24个学时,1.5学分;

3、参赛教师近年来无不良教学记录;

4、竞赛设理论教学组。

5、要求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3年1月1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必须参赛,鼓励38周岁以下(1980年8月31日后出生)的专任教师积极参加。

二、竞赛内容

“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5%。  

(一)教学设计。参赛选手需提供以下材料:

1、教学大纲的复印件(参赛课程内容那部分);

2、参赛课程2个学时教学设计的纸质版,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评委现场评分,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1。

(二)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竞赛不安排学生听课,欢迎其他教师观摩,参赛选手面对评委和观众进行课堂教学。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评委现场评分,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2。

(三)教学反思。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给定的5分钟内进行问答环节。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3。

三、竞赛时间及安排

报名时间:2018年5月28日下班前,同时提交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

竞赛时间:暂定2018年5月31日下午 2:30分

四、其他未尽事宜,学院以补充通知的形式予以明确。

                                  燕山大学理学院  

                                 2018年5月21日

  

附件【附件一 理学院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教学设计评分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 理学院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课堂教学评分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三 理学院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教学反思评分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Google学术搜索 | 财务处 | ICMSEC首页 | 教务处 | MHQT链接 | 人事处 | 燕山大学 | 研究生院 | 科学技术研究院